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最新消息
2019 / 08 / 30 《貴金屬》COMEX黃金下跌0.8% ETF持倉減少
20190830
MoneyDJ新聞 2019-08-30 07:18:20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8月29日收盤下跌12.2美元或0.8%成為每盎司1,536.9美元,因貿易戰有望降溫帶動美元美股上漲降低避險需求;美元指數上漲0.2%,12月白銀期貨下跌0.7%成為每盎司18.323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上漲1.2%成為每盎司920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上漲0.6%成為每盎司1,471.50美元。瑞銀報告稱,中美貿易戰作為帶動金價上漲的主要原因,如果貿易戰突然降溫的話,金價也將會因此回落。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29日黃金持有量減少2.05公噸至880.359公噸,為兩週以來首度減少。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持平為11,988.56公噸。
期貨經紀商RJO Futures資深市場分析師史翠柏(Phil Streible)表示,近期已經可以看到有更多的資金湧入金市,在市場基本面的支撐下,他認為金價將能夠達到每盎司1,600美元價位,並且也有持續上漲的潛力。史翠柏指出,全球利率走低,還有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都是刺激黃金避險需求的主因。而在金價上漲的帶動下,其他貴金屬也紛紛有所表現。
盛寶銀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漢森(Ole Hansen)指出,在突破了一些重要的阻力之後,貴金屬市場正迎來強勁的買盤。銀價創下兩年新高首度站上每盎司18美元價位,多數的分析師更認為銀價的主要目標可以上看每盎司20美元。雖然經濟增長的擔憂也會限制銀價的漲幅,因白銀的半數需求是來自於工業用途,但漢森認為近期銀價將主要受到避險買盤推動,因錯過金價漲勢的投資人正加快湧向白銀市場。
瑞士鑄金商MKS (Switzerland) S.A.交易主管拿巴威(Afshin Nabavi)表示,雖然銀價才剛剛站上每盎司18美元,但他認為投機動能將有充分的潛力可以將銀價推上每盎司19美元價位;而在金價預期將持續上漲的前提下,銀價也有可能持續朝每盎司20美元的關卡挺進。拿巴威認為,地緣政治風險以及看似永不停歇的貿易戰,將會持續攪動金融市場,並且也是持續支撐貴金屬價格的主要原因。
Citigroup資深技術策略師Shyam Devani表示,全球市場的不確定性將會持續提振避險需求並推升金價,特別是在美債殖利率倒掛以及股市更加脆弱不堪的情況下,金價最終有可能將上看每盎司2,000美元。Devani表示,他也同意聯準會官員所稱殖利率倒掛未必代表經濟衰退的說法,但同樣也不能排除歷史重演的可能性。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8月29日收盤上漲0.5%成為每磅2.577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來源 MoneyDJ新聞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09f4290-da6f-4036-b8ed-c4a4b28d90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