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最新消息
2019 / 08 / 15 《貴金屬》避險需求帶動 COMEX黃金上漲0.9%
20190815
MoneyDJ新聞 2019-08-15 07:31:48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8月14日收盤上漲13.7美元或0.9%成為每盎司1,527.8美元,再創六年來的收盤新高,因股市大跌提振避險需求;美元指數上漲0.2%,9月白銀期貨上漲1.7%成為每盎司17.28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下跌1.4%成為每盎司848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2.4%成為每盎司1,416.40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14日黃金持有量增加7.63公噸至844.285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增加189.18公噸至11,559.29公噸。
旗下擁有全球第三大黃金ETF--安本實體瑞士黃金ETF(NYSE Arca: SGOL)的安本標準投資管理(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ETF主管鄧恩(Steve Dunn)表示,金價短線仍會受到各項因素的左右而波動,但黃金的長期投資局勢並沒有改變。
鄧恩指出,雖然中美的貿易緊張可能會稍做緩和,但是包括金融市場持續的不確定性,以及全球低利率的環境等仍然沒有改變,投資人仍然會將黃金視為避險資產的選項,從而繼續對金價構成支撐。
安本實體瑞士黃金ETF的管理資產規模上週五甫突破10億美元。鄧恩指出,當進行長期投資的時候,成本將是一項重要的考量,而安本實體瑞士黃金ETF作為費用成本最低的黃金ETF,在成本方面相當具有優勢,因此自然在當前黃金需求攀升的市況下脫穎而出。
對於當前的金價走勢,鄧恩表示,無法否認過去兩個月來金價的大幅上漲可能會引來獲利賣壓,但總體環境包括市場的不確定性以及地緣政治風險等都將支撐金價,因此他認為金價並不會出現大幅度的修正。當然,如果要金價進一步推高,可能還需要一項大型風險事件來作為觸媒。
鄧恩也指出,雖然金價漲幅已大並且已經接近其公允價值,但漲幅相對落後的銀價則還有上升空間,白銀ETF也同樣直得投資人關注。
避險基金經理人斯卡拉姆齊(Anthony Scaramucci)則是表示,黃金可以作為短期的避險,但是長期的話他更願意將資金放在真正可以產生收益的地方,而不是僅僅依賴於期待價格上漲。不過,他也對於貨幣競貶以及貿易戰感到擔憂,特別是中美兩大國之間的貿易戰,可能會導致原本不會發生的經濟衰退。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8月14日收盤下跌1.4%成為每磅2.592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來源 MoneyDJ新聞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8a51c9c-bf98-4906-98d3-0336faec6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