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最新消息
2019 / 06 / 27 《貴金屬》COMEX黃金下跌0.2% ETF持倉連減2天
20190627
MoneyDJ新聞 2019-06-27 07:25:10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6月26日收盤下跌3.3美元或0.2%成為每盎司1,415.4美元,美元指數上漲0.1%,7月白銀期貨小跌0.04%成為每盎司15.294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上漲0.8%成為每盎司816.6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0.4%成為每盎司1,525.70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26日黃金持有量減少1.76公噸至797.852公噸,連續第二天減少。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持平為9,947.50公噸。
BlackRock Global Allocation Fund基金經理人Russ Koesterich表示,聯準會降息的預期將會持續推升金價,稱如果環境真的需要聯準會政策因應,則聯準會寬鬆的幅度可能會大於預期,因全球的貿易衝突正在持續升高。貝萊德固定收益產品策略總監Joyce Choi也稱金價走勢看好,並預期美國十年公債殖利率將會跌至2%以下,而年底以前聯準會將會降息50個基點(0.5%)。債券殖利率走低將會有利於金價,因這降低了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
英國諮詢公司金屬聚焦(Metals Focus)報告表示,金價至年底的走勢看漲,並預期金價的強勢可以持續至明年;但短線仍有一些不確定因素需要留意,可能會拖累金價回落。報告指出,金價本週創下六年新高主要就是受到聯準會降息預期的激勵,因這導致美元的走低;但必須留意的是,歐洲央行也釋放了降息的訊號,這同樣將會推低歐元,並且可能使得美元走高,如此則會不利於金價。
報告指出,本週G20峰會的中美會談同樣具有不確定性,部分官員坦承不認為中美雙方能夠在峰會上達成貿易協議,而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多次表明可能對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最高25%的關稅;如果真的如此,則全球經濟還將進一步遭受衝擊。雖然貿易戰的擔憂有助於提振黃金的避險需求,但貿易戰也可能傷害新興市場的經濟及其貨幣,這可能會損及黃金的需求,特別是中國與印度兩國佔了全球黃金需求的近半比重,同時也可能反過來提振美元。
金屬聚焦公司也稱,市場對聯準會降息的預期可能太過鴿派,雖然該行也認為至年底利率將會走低,但預期聯準會的態度將會比市場預期的更有耐心,這會對美元構成一些支撐,同時也可能令黃金多頭有些失望。此外,美伊關係緊張所引發的避險買盤可能也會很快衰退,因兩國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應該不高。
除了短線的一些影響因素還有待消化之外,金屬聚焦公司預期中期金價仍可望走高,主要因為美國經濟增張將會放緩,主要由於2018年減稅的影響力消退,以及貿易戰開始對經濟造成拖累的影響,這可能將導致股市出現明顯的修正。此外,市場上的不確定因素以及風險仍高,投資人仍將有避險資產的需求,有助於提振金價。該行預期年底以前黃金還有機會寫下新高,金價的漲勢也可望延續至2020年。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6月26日收盤下跌0.8%成為每磅2.713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來源 MoneyDJ新聞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5da5e9a-8ff6-4c68-a0ed-cc551efd18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