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最新消息
2019 / 05 / 31 美元強勢壓抑金價 通膨上揚則會刺激黃金避險需求
20190531
MoneyDJ新聞 2019-05-31 14:28:02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金拓新聞5月30日報導,美國全球投資者公司(US Global Investors)執行長兼投資長霍姆斯(Frank Holmes)認為,美國在貿易戰中對中國大陸進口商品課徵關稅,最終將會令美國的通膨上揚,稱歷來關稅最後還是會反映在消費物價上面,而這將會有利於金價,並預期金價將有上漲至每盎司1,400美元的潛力。霍姆斯表示,黃金歷來都是對抗通膨的避險資產,這一次也不會有例外;此外,美國聯準會更加趨於鴿派也同樣會有助於金價的表現。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全球商品市場策略主管齊利奎里安(Harry Tchilinguirian)則是認為,金價短期內可能還將維持在每盎司1,300美元以下價位,稱黃金似乎難以吸引到避險買盤。他指出,美國公債殖利率已經降至近18個月以來新低,中美貿易戰升溫也令全球經濟的疑慮加重,但投資人似乎仍然對包括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在內等黃金投資興趣缺缺,這或暗示對金價的短期展望應該較為保守。
通膨低迷以及美元強勢也是壓抑金價的重要原因。齊利奎里安指出,美國商務部30日公布的GDP報告當中,第一季個人消費支出平減指數由初值的1.3%下修至1.0%,而另一項衡量通膨的指標--未來五年的五年期預期通膨率,近期以來也是持續下滑。齊利奎里安認為,在美元強勢以及通膨低迷的情況下,金價很難持久站穩在每盎司1,300美元以上價位。
齊利奎里安表示,金價也並非全無利多,最大的利多將是來自於股市修正的風險,主要因為中美貿易關係持續惡化的影響,這可能會令今年底至明年第一季的金價走高至1,300美元以上;而除了股市修正的風險之外,美國通膨屆時也預期將會上揚。期貨經紀商RJO Futures資深市場分析師史翠柏(Phil Streible)表示,如果股市回落以及全球經濟放緩的幅度夠大,聯準會就將考慮降息。
美國第一季GDP成長率從3.2%的初值下修至3.1%,略優於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的下修至3.0%,但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第二季GDP成長率將會降至約2%,J.P. Morgan 5月24日更是將美國第二季GDP增長預估從2.25%大砍至僅有1%。芝商所(CME Group)根據聯邦基金期貨價格計算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顯示,下半年聯準會降息的機率接近85%。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5月30日收盤下跌0.4%成為每磅2.654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來源 MoneyDJ新聞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b37f9e7-ecf7-4c52-8fe9-fc218e77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