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最新消息
2019 / 05 / 21 《貴金屬》美元指數下跌 COMEX黃金上漲0.1%
20190521
MoneyDJ新聞 2019-05-21 07:26:35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6月黃金期貨5月20日收盤上漲1.6美元或0.1%成為每盎司1,277.3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1%,7月白銀期貨上漲0.4%成為每盎司14.445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下跌0.7%成為每盎司814.2美元,6月鈀金期貨上漲1.9%成為每盎司1,331美元。
金拓新聞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分析師預期本週(5.20~5.24)金價可能上漲。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50%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33%預計將會下跌,另外17%則預期本週金價盤整持平。專業人士包括黃金交易商,投行,期貨交易員及技術分析師。在普通投資者的投票當中,有50%認為本週金價將上漲,33%認為將會下跌,17%認為將會盤整。2018年的每週調查當中,專業人士的正確率為46%,普通投資人則略高達到49%。
瑞士鑄金商MKS (Switzerland) S.A.交易主管拿巴威(Afshin Nabavi)對金價謹慎偏多,稱儘管金價未能夠從中美貿易爭端加劇中獲得支撐,但中東緊張以及貿易情勢惡化仍令人很難作空黃金,他認為金價表現區間可能在每盎司1,267-1,309美元。期貨經紀商RJO Futures市場策略師杜羅(Alex Turro)也稱,雖然短線金價仍有可能下跌,但他依然傾向看多,並認為金價最終將會向上突破,因美元已經在築頂。
倫敦資本集團(London Capital Group)研究主管勞勒(Jasper Lawler)表示,金價在美元美股強勢的情況下仍盡力守住支撐已經是難能可貴,他對金價稍為偏多,稱股市未來幾週如果有更大跌幅的話,金價的表現就會回升。ForexLive執行董事巴頓(Adam Button)也認為金價可望走高,稱中美貿易戰更加激化將會令全球經濟增長進一步放緩。
鳳凰期貨期權公司(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 LLC)董事長格雷迪(Kevin Grady)則是認為金價偏空,稱儘管地緣政治不安,但金價仍舊下跌,因此他認為本週金價將下探每盎司1,275美元。資產管理公司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總裁Adrian Day則稱,金價短線可能進一步走低,包括股市回升以及中美貿易談判的進展等都會壓低金價;但是他卻不建議站在賣方,稱近期股市波動太大,貿易談判也有太多不確定性,這些都有利於黃金。
SIA財富管理公司(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場策略師席斯基(Colin Cieszynski)表示,金價上週在地緣政治風險以及股市波動性攀高的情況下都未能守穩每盎司1,300美元的重要關卡,將會令黃金多頭非常失望,他認為金價可能回挫至1,265美元附近尋覓支撐以圖振作。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5月20日收盤下跌0.5%成為每磅2.726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來源 MoneyDJ新聞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021de9c-975d-4f68-a526-797d10c27a6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