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最新消息
2019 / 03 / 20 黃金《貴金屬》COMEX黃金上漲0.4% ETF持倉減少
20190320
MoneyDJ新聞 2019-03-20 07:19:43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4月黃金期貨3月19日收盤上漲5美元或0.4%成為每盎司1,306.5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1%,5月白銀期貨上漲0.3%成為每盎司15.372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鉑金期貨上漲2.2%成為每盎司852.6美元,6月鈀金期貨上漲0.8%成為每盎司1,551.90美元,繼續創下新高,因對鈀金市場供給短缺的擔憂。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19日黃金持有量減少1.17公噸至778.091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持平為9,668.46公噸。

美銀美林最新報告表示,美元的影響力衰退將為金價提供支撐。報告指出,美元作為全球最重要儲備貨幣以及國際支付貨幣的地位短期內都還不會消失,但美元的重要性正一步步受到侵蝕,主要因為其他經濟體崛起的影響,特別是中國大陸,這導致全球央行更加多元化其外匯儲備,而黃金很自然成為一個重要的選項。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的數據,2018年全球央行淨買入黃金數量達到651.5公噸,創下半個世紀以來的新高。

報告表示,根據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的統計,美元在國際支付當中仍佔有39.9%的比重,但美元的市佔已經有所下滑,除了中國大陸與俄羅斯作為這一波去美元化趨勢的領軍者之外,歐洲央行最近也將價值5億歐元的美元儲備部位換成以人民幣計價的證券。美元影響力衰退的結果是央行更加被黃金所吸引。世界黃金協會的調查顯示,全球有20%的央行計劃今年內增加黃金儲備,2/3的央行視黃金為避險資產,59%的央行認同黃金是多元化外匯儲備的有效選項。

報告指出,根據目前所得的數據分析,美元的地位下降將會令央行持有更多的黃金,央行對黃金市場的影響力也會因此加大。不過,報告也表示,當前央行多元化儲備資產或者說去美元化並不必然是不正常的,這只是讓全球的儲備資產更加均衡化而已;並且,考慮到美國市場在全球的重要性,還有儲備資產的謹慎考量等,多元化也將是一個漸進而緩慢的過程,投資人無須擔憂也不必期待央行會一夜之間背棄美元。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最新報告預估年底以前金價最高將達到每盎司1,400美元,較原先的預估上調50美元,稱包括央行增加黃金儲備、美國聯準會以及歐洲央行的貨幣政策、中國與印度的實物黃金需求,以及西方國家的黃金投資需求等,都將為金價提供支撐。報告也表示,一些央行仍有很大的空間提高黃金儲備,特別是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央行似乎都正嘗試降低其美元部位。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5月期銅3月19日收盤上漲0.5%成為每磅2.923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來源MoneyDJ新聞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72ded7c-8ff6-4da1-83a9-778d0aa5439f&c=MB0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