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最新消息
2019 / 09 / 27 《貴金屬》經濟增長遲緩 COMEX黃金上漲0.2%
20190927
MoneyDJ新聞 2019-09-27 07:30:28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9月26日收盤上漲2.9美元或0.2%成為每盎司1,515.2美元,因股市下跌以及經濟增長遲緩提振避險需求;美元指數上漲0.2%,12月白銀期貨下跌0.9%成為每盎司17.912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鉑金期貨上漲0.8%成為每盎司942.7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上漲1.9%成為每盎司1,642.90美元。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師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金價守穩在每盎司1,500美元以上的局面偏多,特別是股市如果回落的話更容易激勵金價。26日公布的美國第二季GDP年率終值維持在季增2%,符合市場的預期,經濟學家預估第三季美國GDP也將增長2%。
英國研究機構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助理經濟學家帕爾馬斯(Franziska Palmas)報告表示,8月份中國大陸與印度兩大黃金消費國的黃金進口數據令人失望,預期將會對金價構成壓力。報告認為,鑑於以本地貨幣計價的金價可能持續上漲,以及中國大陸的經濟增長放緩,兩大消費國的黃金需求短期內仍難有出現逆轉的機會。報告預估,在需求無法回升的情況下,金價至2020年底或將跌回至每盎司1,350美元。
報告指出,由於人民幣貶值導致本地金價上漲壓抑黃金買氣,加上大陸經濟增長持續趨緩,都是黃金消費難以提振的原因,而在印度則還受到政府政策的抑制,這或使得未來一年黃金的需求難以提升。另一方面,美國公債的殖利率則是有望上揚,主要因為美國聯準會的貨幣政策並不如市場預期的那樣寬鬆,聯準會始終排斥大幅降息的行動,這也將令金價承壓,最終可能使得明年金價再度回落。
英國咨詢機構伍德.麥肯茲(Wood Mackenzie, WoodMac)報告表示,金價來到每盎司1,500美元以上的六年高位之後,礦商開始注意到過去幾年以來欠缺探勘投資所導致的黃金儲量下降的問題。儘管如此,一些大型金礦商今年的探勘預算仍然相當保守,這意味黃金產業整體儲量下滑的趨勢可能還會持續。報告指出,2018年,全球金礦的平均開採年限僅為11年,較2012年減少了31%。
報告表示,面對儲量下滑,大型金礦商更傾向於收購擁有優質資源的中小型礦商,但這對整體黃金儲量的提升並無幫助。去年10月,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宣布以54億美元代價收購西非黃金生產商蘭德黃金資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 Limited);今年4月,美國紐蒙特礦業與加拿大黃金公司正式合併成為紐蒙特黃金公司(Newmont Goldcorp Corporation),取代巴里克成為全球最大的金礦商。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9月26日收盤下跌1.3%成為每磅2.577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來源 MoneyDJ新聞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c5ec650-e510-48c6-aba9-5a32cf6c16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