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最新消息
2019 / 09 / 20 《貴金屬》黃金期貨下跌0.6% 鈀金期貨創歷史新高
20190920
MoneyDJ新聞 2019-09-20 07:23:41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9月19日收盤下跌9.6美元或0.6%成為每盎司1,506.2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2%,12月白銀期貨下跌0.2%成為每盎司17.884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上漲0.8%成為每盎司942.4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上漲1.9%成為每盎司1,612.60美元,則是創下歷史新高。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19日黃金持有量持平為883.596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減少32公噸至11,678.53公噸。
美國全球投資者公司(US Global Investors)執行長兼投資長霍姆斯(Frank Holmes)報告表示,金價雖然在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遭遇壓力,但今年仍有機會寫下自2010年以來的最佳年度表現,他認為金價逢低承接仍會是一個好的策略,因包括全球負殖利率債券的規模達到空前的17兆美元,以及地緣政治的威脅升高等,都會令投資人傾向於擁抱黃金。
霍姆斯表示,有幾個因素將會支撐金價上漲,其一是通膨的加溫。自川普上任之後,市場就普遍預期通膨將會上揚,主要因為其貿易保護的政策。不過通膨在川普上任之後仍維持相當的穩定,甚至去年開始對中國大陸加徵關稅之後也是如此。但最新數據已經顯示通膨開始上揚,美國8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2.4%,創一年來最大漲幅。
其次是全球負殖利率債券的規模持續攀升,這也令今年以英鎊、日圓、加幣與澳幣等貨幣計價的金價都創下了歷史新高。雖然目前美國仍未出現名目的負殖利率,但未來並非不可能,特別是如果川普明年連任的話。聯準會本週再度降息一碼,即使前一天市場對降息的預期只有5成多一點,而川普已經多次要求聯準會應更大幅度降息。
最後,包括地緣政治與經濟的風險持續升高,都會持續提振黃金的避險需求。貿易緊張對全球經濟降溫的威脅是相當明顯的,JPMorgan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已經連續兩個月下滑;10月底英國脫歐的期限將至、中東局勢緊張,乃至於香港問題等不確定性,都會對金價構成支撐。
央行對黃金的支持也是維繫金價漲勢的一大支柱。荷蘭央行近日就對其繼續持有黃金儲備做出說明,稱股票、債券等證券並非全無風險,這些證券的價格有可能下跌;而一旦金融系統崩潰,黃金儲備就能夠幫助重新穩定金融體系,黃金儲備歷來就是在央行的資產負債表裡面扮演穩定以及安全的角色。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9月19日收盤下跌0.2%成為每磅2.608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來源 MoneyDJ新聞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69f1ee1-4c8a-40f9-8dff-9aecbb7fdb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