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最新消息
2019 / 07 / 12 《貴金屬》美國通膨升高 COMEX黃金下跌0.4%
20190712
MoneyDJ新聞 2019-07-12 07:29:18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7月11日收盤下跌5.8美元或0.4%成為每盎司1,406.7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1%,9月白銀期貨下跌0.5%成為每盎司15.146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上漲0.1%成為每盎司830.9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1.8%成為每盎司1,559.10美元。
美國6月核心通膨月增0.3%,升幅創一年半以來新高,主要受到包括服飾、二手車與傢俱等價格上漲的帶動;與去年同期相比,核心通膨年增2.1%。由於通膨數據意外升高,芝商所(CME Group)根據聯邦基金期貨價格計算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顯示,市場對本月聯準會降息兩碼的預期從前一天的29.2%降至20.4%。
羅傑斯控股公司(Rogers Holdings)主席、「商品大王」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表示,與歷史水平相比,當前的銀價要比金價更具有吸引力。金價今年以來上漲10.8%,反觀銀價則是下跌2%,因金價受惠於避險需求,而經濟疲軟影響工業需求則是拖累銀價。羅傑斯並預言下一個空頭市場來臨將主要是因為全球債務過高以及貿易戰的影響。
羅傑斯認為,美國歷史上歷時最久的多頭市場可能時日無多,稱可能今年稍晚或是明年,當經濟數據轉差的時候,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又會將矛頭對準各個貿易夥伴並重啟貿易戰,屆時全球經濟也將遭受衝擊。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此前報告表示,白銀有望成為今年最有表現的商品之一,因經濟增長疲弱將會促使資金流向包括黃金與白銀在內的避險資產。此外,銀礦產量下滑也將會支撐銀價,該行預期去年的全球銀礦產量年減8%。不過,經濟增長乏力也會影響到白銀的工業需求,因此該行認為銀價的漲勢仍將顛頗。
本週,金銀價格比攀高至93倍,創下1992年以來的新高。藍線期貨公司(Blue Line Futures)總裁巴魯契(Bill Baruch)稱金銀價格比創下26年以來新高,顯示銀價遭到低估,也意味著未來將有更大的上漲潛力。巴魯契認為,銀價必須要能夠加入到金價的漲勢當中,才能夠令金價的漲勢維持長久。
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已經來到20多年新高的金銀價格比未必一定會回落,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分析師歐康諾(Rhona O’Connell)表示,由於全球經濟增長疲弱、需求欠缺,以及庫存龐大等因素的影響,銀價可能難以跟隨金價的漲勢。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7月11日收盤下跌0.2%成為每磅2.687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來源 MoneyDJ新聞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0b47321-68c4-44d3-854c-0b305cec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