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最新消息
2019 / 07 / 02 金價挫!川普:中美早已展開談判、美方利益定要多一些
20190702
MoneyDJ新聞 2019-07-02 07:20:39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六(6月29日)同意重啟談判後,川普本週一宣稱貿易對談「早就已經展開」(already begun)、協議必須讓美國取得多一點利益。
路透社、CNBC報導,川普1日在橢圓形辦公室對記者說,「中美團隊大多是靠電話對談,但彼此也有見面。事實上,談判在我們會面前就已經展開。」「中國多年來佔了大便宜,因此美國從協議的受惠程度一定要比他們多。」
川普並表示,有鑑於中國多年來對美取得的龐大貿易順差,「50-50利益對半分的協議(50-50 deal)顯然不可行」,美國一定要拿到較多優勢。他並說,「我認為我們有不錯的機會敲定協議。」
川普上週六表示,美國現有對中國輸美出口品的關稅,在談判期間不會解除,但先前他威脅要對其餘中國製品開徵的關稅,「暫時」不會實施。川普並宣布,中美關係「重回正軌」,不過他質疑兩國對長期解決方案的讓步意願。
另外,川普也說,在美國高科技公司的要求下,允許華為繼續購買美國的產品、但前提是這些科技品不會危及國安,未來他的行政團隊會進一步討論這項計畫。
華爾街日報6月30日報導,一名行政官員透露,美國商務部正在修改出口執照,「會特別嚴格審視華為對美國寬頻網路的威脅,這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會長庫卓(Larry Kudlow)週日在接受Fox News專訪時表示,華為並未從美國的「實體清單」移除,在購買美國科技品方面仍受嚴格管控,商務部僅會授與一些執照,允許美國企業在不會威脅到國安的前提下,繼續賣產品給華為。
庫卓直言,「這並非大赦,華為依舊在實體清單上,受到嚴格的出口管制,只要對國安有影響,就不會有執照。」
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經濟學家Chetan Ahya 6月30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川習會的結果只是一個「不確定的中場休息」,雖然中美關係並無立刻轉趨緊張的疑慮,但雙方能否敲定廣泛協議、依舊缺乏清楚路徑。那些雙方僵持不下的爭議、是否真有進展,目前仍不明朗。因此,上週末的最新發展,並不足以化解貿易戰所帶來的不確定性。
金價在避險需求降溫的衝擊下走軟。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1日大跌1.9%、收1,383.22美元,創6月19日以來收盤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來源 MoneyDJ新聞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22b7a18-7c35-4f35-82c6-df33a9f12b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