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請按此收合
最新消息
2019 / 05 / 27 金價前景改善 因經濟展望下滑將令美元美股走弱
20190527
MoneyDJ新聞 2019-05-27 14:19:04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金拓新聞5月24日報導,分析師表示金價的短期前景正在改善當中,因美元繼續強勢的理由幾乎已經沒有了,而美股的漲勢也越來越受到質疑。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資深商品經濟學家史特拉坎(Ross Strachan)認為,未來幾個月,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問題將會成為帶動金價的主因,稱包括美國、歐洲以及中國大陸的經濟數據都出現了一些疲弱的跡象。加拿大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全球商品策略主管梅萊克(Bart Melek )也稱,美國4月耐久財訂單月減2.1%遜於預期,是美國經濟疲弱的最新訊號。
凱投宏觀預期年底金價將會達到每盎司1,400美元,因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對金價是莫大的助力,經濟增長放緩也同時意味著股市的震盪加大,黃金的避險需求也將受到提振。史特拉坎表示,未來六個月,隨著經濟增長的放緩,美國股市較當前水平大幅下滑的風險很大,金價也將因此受到支撐。梅萊克則稱,市場上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投資人認為股市不會一直往上走,在此情況下金價很明顯將會走高;經濟前景轉差也將會影響到聯準會的利率決策,同樣將會有利於金價。市場數據顯示,美國12月降息的機率超過七成。
線上外匯交易經紀商ForexTime (FXTM)分析師Lukman Otunuga表示,美元的上漲空間已經相當有限,儘管較佳的美國經濟數據能夠延長美元的氣勢,但一旦有不好的數據出現,美元的強勢就會隨時面臨崩塌的危險;包括降息的預期以及經濟增長的風險等,令金價中期到長期的展望都是向上的。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外匯策略全球主管Mark McCormick則表示,一旦美國的經濟展望受到威脅,美元就無法在貿易戰中獲得免疫,在六月底的G20會議之前,外匯市場應會處於較為觀望的氣氛當中。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5月24日報導,曾經成功預測2008年經濟危機的財經專家彼得·希夫(Peter Schiff)表示,俄羅斯央行持續增加黃金儲備,是為了應對可能發生的美元危機。2015-2018年,俄羅斯央行每年都買入超過200公噸的黃金,去年增加了274.3公噸;今年前四個月,俄羅斯央行累計又買入了71.53公噸的黃金,令該行的黃金儲備來到2,183.46公噸,黃金儲備佔該國外匯儲備的18%比重。與此同時,俄羅斯央行美元儲備的比重則是從46%一路降至2018年的22%。
希夫指出,當全球貨幣體系結束金本位之後,事實上是進入了美元本位,而現在的美元不再有黃金的支撐,完全依靠的是信用;當美元的價值被普遍認同的時候,當然不會出現問題,問題是下一次危機來臨並且美元遭受質疑的時候,屆時將只有黃金能夠保值。希夫表示,美元的另外一個問題是美元的霸權越來越受到美國政府的濫用,因此當下一次的危機來臨,反撲的力道也將更大,稱其他國家拋棄美元不是可不可能的問題,而是不能避免的問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來源 MoneyDJ新聞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6011f0d-7bd0-4e6a-8798-694d0101329a